Friday, August 16, 2024

短篇科幻小說 時光機(12) - 情敵

 斷橋殘月派作家 David Tai


文創小說:讀者無論何時加入觀看,都明其所以



序言:

國防部終於研究出時光機,我叫羅力,是開發工程師之一。在工程師

裡面,我是最特別的一個,因為沒有任何博士銜頭,甚至學歷平凡,

沒有甚麼特長,只有普通機電基礎,唯一的強項,我研究聖經三十年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雲風雷博士是時光機基地的總監,她的女兒雲艾薇博士、一位風華成

熟的美人,是基地總設計師,四年前丈夫因一次測試意外身亡,新來

的一位同事「森娒」替代了他的職位。我只知道他是一個無神論者。

早幾天第一次開會見面時,我就椰喻過他。


今天在茶水間碰見他,跟他打了一聲招呼:「早,到這裡適應麼?」

他卻說:「不要以為比我早幾個月來到這裡就很了不起,你甚麼特長

也沒有,不知道靠甚麼混進來,招搖撞騙?」我不理會他的挑釁言詞

,卻問他:「你的薪水多少?」他揚了一下眉:「四十萬一個月。」

我也回敬他:「我為國防部省了二十億美元,也不曾算過折合新台幣

多少。」


「怎麼說?」「原本計劃第一次回到過去的時空為公元 6000 年前,

我勸服他們那時間宇宙仍未誕生,當時地球只是一片汪洋,如果他們

不相信這事實,價值二十億美元的探測車只會掉進大海裡,有去無回

,你敢冒這個險麼?」他想了一下:「你憑甚麼相信這些神神怪怪的

傳說?」


我很有自信地告訴他:「不單我相信,整個以色列國家都不用公元曆

,卻用希伯來曆,並深信上帝創天造地只有 5784 年,你的希伯來文

這麼好,可以去查證一下。就是因為我的建議,過去每天自轉一圈成

為基本日期數據,我們只需設定 5784 X 365天 = 總日子軌跡數量,

省回了不少人力物力和時間,亦是歸功於這樣的一個假設,不知道誰

在招搖撞騙

.........。」


話還未說完,艾薇剛好出現:「你們在爭辯甚麼?下次再繼續吧。森

姆,我們要趕往地獄門(在地底下 800公尺時光機所在之處),好像

出現了一些情況........」我目送她兩匆匆離去。


往後的兩星期,她們都很忙碌,但卻有講有笑,我好像被遺落、被冷

清,感覺上,森姆對艾薇的笑容很陰險、色迷迷的眼光也讓人討厭,

看見她兩好像愈來愈親密,心中實在有一股醋意。


剛巧碰到雲風雷博士,他說:「這幾個月來,我忙的團團轉,冷落了

你,現在稍為空閒了,來、我們到漾日廊(時光機基地可以看到群山

的高級咖啡館)聊聊。



點過咖啡坐下來,他說:「和森娒相處得怎麼樣?」我嘆了一口氣:

「他是無神論者,我們總有信仰不同的爭辯。」他呷了一口咖啡:「

年青人本來就多采多姿,各有特色,森姆是國家級的量子物理學家,

大概有他過人之處,不要太過為難他!」


我的咖啡幾乎從口裡噴出來:「我在這裡甚麼也不懂,那有資格為難

他?」


雲風雷微笑道:「科學家只是發現上帝的作為,他沒有創作甚麼,有

所作為的是上帝。科學家發現他們的理論出錯時,只會摸摸鼻子顧左

右而言他,不會為理論付出甚麼代價。但信仰的深度、信仰的理論,

很多人會為這些堅持不惜付出生命,那一種人更值得尊重?」


我沈思了一會,並問他:「你是信徒麼?」「我是,但未受浸、不虔

誠。」


我終於明白雲風雷何所指:「難怪你從一開始就這麼信任我。」他說

:「歷世歷代多少人看聖經,看著同樣的經文,卻不明所以,為甚麼

你看得懂聖經,是否你天賦高,異於常人?」


「當然不是,是上帝的憐憫!」他問:「是你發現上帝所指的內容麼?」

我終於醒悟:「當然不是,是來自聖靈的啟導。」


雲風雷大笑:「所以你不要為難森姆,他所看見的根本微不足道,你

所看見的,是真理,不是你所懂得的,只有不驕傲、虛心的人才可以

看見,你不就是一位沒有學歷的工程師麼。」


我笑了:「對,我是一個沒有學歷,卻是與上帝同行的工程師,這不

是自信,而是恩典。」


雲風雷說:「整個以色列民族,都在述說相同的故事,我日漸相信那

是真實的歷史,而不是迷信的傳聞。」我替他補充了一句:「而且有

經有據。」漾日廊充滿了我兩的笑聲。



(此系列小說將會延續下一集,每一集都是獨立故事)

文創小說:讀者無論何時加入觀看,都明其所以


文創科幻小說 - 時光機(1)沒有學歷的工程師

文創科幻小說 - 時光機(2)宇宙成形的次序

文創科幻小說 - 時光機(3)地底人

短篇科幻小說 - 時光機(4)天使的後代

短篇科幻小說 - 時光機(5)地底人的語言

短篇科幻小說 - 時光機(6)地底人的科技為何先進

短篇科幻小說 - 時光機(7)為甚麼實驗室有地底人

短篇科幻小說 - 時光機(8- 與地底人談宗教信仰

短篇科幻小說 - 時光機(9)地底人的宗教

短篇科幻小說 - 時光機(10)鬼魂是甚麼?

短篇科幻小說 - 時光機(11)新同事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短篇科幻小說 時光機(15)- 明天會更好

 文創小說:讀者無論何時加入觀看,都明其所以 斷橋殘月派作家 David Tai 序言: 國防部終於研究出時光機,我叫羅力,是開發工程師之一。在工程師 裡面,我是最特別的一個,因為沒有任何博士銜頭,甚至學歷平凡, 沒有甚麼特長,只有普通機電基礎,唯一的強項,我研究聖經三十年。 雲...